星期二, 6月 07, 2005

工研院秀出LED光源投影機

【中時電子報 】

徐仁全、何伯陽/新竹報導一年一度的光電展,身為最大的光電研發機構光電所,一次展出二十項新技術及產品,一台以LED為光源的LCos投影機,為全國最小體積,且是首台以LED為光源的投影機。

此次光電所參加光電展,一口氣推出二十項技術與產品,其中較突出的是國內第一台以LED為光源、LCoS面板為影像的投影機,尺寸只有一一.六公分乘以一一.六公分大小,六公分高,可以投出A4到A3尺寸的畫面。有別於DLP面板的mini projector。

光電所強調,LED光源和LCoS面板都是台灣可以掌握的關鍵零組件,預計量產後價格可以壓低在二百美元以內,目前投影機量亮度為十流明,很快可以改良到十五流明。光電所認為,迷你投影機可結合3G手機(新聞、網站、商品)、數位相機(新聞、網站、商品)、PDA(新聞、網站、商品)、及位攝影機,具有強大的移動能力,發揮走到哪看到哪的功能。

另外,光電所也展出一套「影像與手勢互動介面技術」,可讓多人在同時進行互動的「手足球遊戲」。透過網路攝影機來擷取帶在手上的LED光點,結合軌跡辨識技術,進行多人互動遊戲。這套遊戲是讓每位玩家戴上指套,幾人圍著球桌旁,不需鍵盤滑鼠,藉著網路攝影機會自動追蹤參加者手上的LED光點,直接以手指來畫球、踢球,就可進行一場手足球大戰。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