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3, 2004

買電漿電視 如何較高下?

【聯合新聞網 記者史榮恩/報導】

走進家電賣場,最醒目的陳設空間通常都被電漿電視(新聞、網站)或液晶電視(新聞、網站)占據。大多數消費者對這類產品都相當陌生,要怎樣比較出高下呢?業者表示,如果賣場播放的是日本BS高畫質衛星節目,看起來都差不多;不妨請店家改播放DVD或一般電視節目,這時好壞立見高下,一般人都可用肉眼清楚的辨別。

賣場中電漿電視或液晶電視的面板解析度、亮度與對比度等規格都會清楚的標示出來,但同樣規格卻不見得有相同的畫質。台灣LG處長陳進宗表示,好壞關鍵就在面板之後的影像處理晶片技術,它能將視訊加以修正,調整到最佳狀態,透過面板呈現。尤其是在收看解析度較低的一般電視節目時,必需將影像調校成高解析度播放,這時影像處理晶片的功力就見真章。

所以,在比較畫質時,可注意動態畫面的流暢度、亮部與暗部細節的細膩程度、不同顏色的交界處是否夠銳利、畫面雜訊是否能降到最低。由於一般買高畫質電視回家,看的仍是一般電視節目,所以一定要堅持比較,才不會花大錢又傷眼睛。

當然,所有的電漿電視或液晶電視都有自己所採用的影像處理技術,LG昨天發表的全新42吋電漿電視採用新一代的XD-Engine晶片,更是第一家喊出6萬小時壽命與3年保固,而且10萬9000元的售價已拉近與國產品牌間的差距。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