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2, 2005

19吋LCD進入8毫秒之爭,灰階反應能力也是好壞評鑑之一

目前19吋的液晶螢幕售價依功能和反應時間,從3萬多元到1萬有找的機種都有,例如ViewSonic最新的開發的「ClearMotive 動畫清晰顯像技術」,讓液晶螢幕反應的速度邁進8毫秒,而且還有可能出現反應更快的機種。

目前市售19吋的機種反應時間大多在16至12毫秒,8毫秒的機種並不多見,ViewSonic計畫在今年第二季無論是17吋還是19吋的機種都以8毫秒為基準,屆時市場競爭激烈,宏碁、BenQ、奇美都會加入這場「大尺吋8毫秒之戰」。

買液晶螢幕還是依需求下手,電玩高手、想當數位電視最好買8毫秒機種,這種可輕易顯示每秒125格超高速畫面,擺脫液晶顯示器的殘影,呈現高畫質動畫影像。若只是作文書處理偶爾看DVD影片一般16毫秒的機種就夠了。

張仲英強調,液晶螢幕的反應時間快慢不是判定優劣的一選擇,是否支援灰階也是一重要指標,因為目前的先進的灰階反應能力,讓網路串流(stream-line)影音、高畫質數位電視、高畫素電腦影像欣賞,都能得到前所未有的清晰視覺感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