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5, 2005

投影機3萬元有找 打造家庭劇院不必等

目前3萬元有找的投影機宏碁、BenQ、ViewSonic、EPSON、Optoma最近都有新機,流明度1100至1600之間,也可當作一般中小企業簡報之用,這類機種大多打著住商兩用,由於售價低,成為目前最搶手的機種,比近10萬元的中高階機種還暢銷。

想建構家庭劇院最好先考量客廳的大小,若是客廳不大最好選擇有短距廣角投影的機種,一般投射60吋至少要2公尺的距離,若是想看100吋至少要4公尺的距離。

另外用投影機看電視看影片,要計算燈泡壽命的成本,一支普通國產燈泡也要6、7000元,高效能燈泡至少逾萬元,業者所說的3000小時壽命,一般是指最低亮度的經濟模式條件下播放,其實真正燈泡壽命有2000小時就不錯了。

買投影機選擇保固期愈長愈好,一般都會提供3年保固,其實都是「灌水」,其實頂多只有燈泡1年保固,3年只是不收工資,而投影面板、無亮點保固一般也只有1年。

更多的介紹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