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20, 2005

寬螢幕NB 盲點一堆

【聯合新聞網 記者祁安國/報導】

新聯想Lenovo昨日引進第一台寬螢幕筆記型電腦 ThinkPad Z60系列,這也讓一線筆記型電腦大廠全部都加入寬螢幕行列,目前與4:3的標準螢幕機種相較,寬螢幕已占四成,而且還不斷的成長中,不過寬螢幕並不適合所有的消費者,這也是新聯想遲遲未引進的主因,甚至寬螢幕筆記型電腦「缺點」一堆,但業者在行銷上只突顯它的優點,從未教育消費者,甚至隱藏這些缺點。

惠普科技企業技術顧問李振昌指出,寬螢幕筆記型電腦目前有許多無法解決的盲點,例如無法與大部分廠牌的投影機相容,必須更改顯示比例,也不適合用來玩PC遊戲,消費者是否需要購買寬螢幕筆記型電腦,最好還是考量自己的需求。

李振昌指出,寬螢幕筆記型電腦的顯示是1280x1024,但投影機支援4:3的800x600,連結投影機時必須調整電腦的顯示比例,如此會造成投影螢幕兩旁兩條黑帶,完全無法發揮寬螢幕的效能。

另外,目前的網頁大部分都是採1024x768的格式,寬螢幕是1280x1024,在瀏覽網頁時會自動縮為4:3比例,螢幕旁多出四分之一空白畫面。同時目前PC遊戲都採4:3畫面設計,硬要在寬螢幕機種上使用,畫面也是會變小。

而且寬螢幕機種的高度,平均大約比4:3機種小兩吋,也就是說14吋寬螢幕,差不多是12吋大小,字體自然縮小,尤其在文書處理上分外吃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