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21, 2004

400萬畫素的3CCD DV攝影機~Panasonic PV-GS400

400萬畫素的3CCD DV攝影機
作者:張繼聖

雖然說DV與DC是不同的兩種產品,但是基於複合式機種越來越吃香的趨勢,所以在DC上動態錄影的功能越來越強大,什麼MPEG4壓縮、解析度增大,功能已經直逼DV錄影功能的最高規格。同樣的,在DV方面,也拼命在靜態攝影的畫素上面下功夫,想要與DC的高畫素一較高下。像是這款Panasonic所推出的3CCD消費級數位攝影機PV-GS400,在靜態攝影的規格上,就高達400萬畫素。Panasonic的DV原本就與他們的DC一樣,採用的是徠卡的鏡頭。


所以無論是DV還是DC,在呈現的畫質方面一向為使用者所信賴。而且就跟目前在電視上打廣告打得最凶的Panasonic FX系列數位相機一樣,PV-GS400也有光學防手震的設計,一樣可以應用在靜態攝影上。不過,還是要提醒已經砰然心動的朋友,除了鏡頭與解析度之外,DV和DC在設計理念上還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使用者還是應該想想自己主要的用途,是要用來拍照還是錄影,如果用途是以拍照為主的話,那麼,建議你還是買一台數位相機比較實用。產品情報:

http://www.panasonic.co.jp/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