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2月 25, 2004

e-Messenger 天涯海角MSN到處用


中文暱稱可以正確顯示,對話卻不能使用中文是美中不足之處。

 文/陳曉藍 2004/07/10 11:45

MSN以其多變的表情圖案、流暢地傳訊息,在台市佔率早已超過ICQ,但是用過ICQ的使用者大部分都知道ICQ有一個Web ICQ功能,即使使用別人的電腦,又不能安裝ICQ程式,Web ICQ讓使用者天涯海角只要有電腦、能連上網路,就可以與名單中的朋友聯絡,MSN使用者別羨慕,也有Web MSN!

Web版本拿掉了遊戲、檔案傳輸、WebCam、更換背景等功能,只單純地保留了對話功能。

使用者登入http://start.e-messenger.net/後選擇「Start Desktop Version」進入,此時會跳出一個小視窗,如果一直未跳出可檢查電腦是否安裝了擋POP-UP軟體,進入登入頁面時系統預設id為@hotmail.com,如果不是用hotmail信箱註冊,可自行更正,另外,比起「安裝版MSN」友善的是有共有Online、Away、Busy、Be Right Back、On The Phone、Out to Lunch和Appear Offline 7種狀態可選擇,因此不像安裝版MSN需要外掛程式才能「隱形登錄」,Web MSN可選擇隱形登錄,當然隱形登錄後並不能與任何使用者對話,可以在隱形登錄後把不想讓對方看見自己的朋友封鎖,再調整到Online模式,一切就天衣無縫!

使用方式與安裝版MSN大同小異,也有表情符號可以使用,對話框旁邊設置了7種常用的表情符號,點選「…」將跳出另一個小視窗,顯示所有的表情符號。至於傳訊息方面不如安裝版MSN順暢,送出後必須等待數秒鐘「對話框一片空白」的狀況,對方才會收到訊息。

Web MSN雖然可以正確顯示朋友名單的中文暱稱,但是對話框中無法使用中文交談,將呈現亂碼,這是最大美中不足之處,不過遇到緊急狀況又不能安裝MSN時,Web MSN還是提供了一種不錯的選擇。

e-messenger:http://start.e-messenger.ne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