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8, 2004

MIO 168 PDA 導航

結合GPS與手機 PDA功能高檔魅力足
--------------------------------------------------------------------------------
市面上的個人數位助理器(PDA)產品「百百種」,除了入門機種外,愈來愈多的產品走向功能差異化以區隔市場,開發新應用的領域,其中結合衛星定位系統應用在汽車導航領域的GPS PDA以及結合PDA與手機功能的PDA Phone算是PDA兩大發展新趨勢。




目前在PDA入門機種中,以Pocket PC為例,宏碁在今年中推出一款Pocket PC—Acer n30,目前在網路上的零售價格約在7,900元左右,這款產品採用微軟Pocket PC作業系統、三星處理器,價格、功能算是相當划算。


不過若論到PDA產品的新趨勢,GPS PDA算是最近最受歡迎的產品。神達旗下宇達電通Mio品牌積極力推,在推出Mio 168系列後,由於結合GPS強調在車用導航的應用,在市場上一炮而紅。


目前Mio 168已推出第二代產品--Mio 168RS掌上型衛星導航中文PDA,在網路上的售價約在1萬元左右,同樣仍具有基本的PDA產品功能,不過在車用導航應用上,新一代的產品已將電子地圖採用3D設計,以高解像度3D俯視畫面,讓遠近道路層次清晰可辨。


業者強調,透過掌上型汽車衛星導航系統,Mio 168RS可在3秒鐘重新搜尋全球衛星訊號,上路導航。即使不開車,可攜式的Mio168RS也能提供地圖引導資訊,帶著PDA「找路」再也不是問題。


此外,神達也推出另一款新機--Mio 136,除了依然具有GPS PDA的功能外,並採用WinCE作業系統並結合神達自行研發的iGOGO旅遊指南軟體,將全台各地的重點旅遊景氣資料輸入PDA,鎖定車用導航與旅遊應用市場,目前市面售價約1.32萬元。


至於結合PDA與手機功能的PDA Phone,目前售價仍然偏高,不過由於「雙機一體」,也相當吸引特定的商務族群,加上部分機種再內建數位相機,產品功能相當高檔。


以PalmOne推出的Treo 600為例,目前市面售價仍在1.95萬元左右,除了PDA功能外,也具手機、無線電郵、文字短訊、網路瀏覽、數位相機等多種功能,堪稱已由PDA進階至智慧型手機的功能,也是PDA產品的進階變身。


至於市場新兵多普達推出的Dopod 700,10月15日登場,強調「全國第一隻雙網四頻手機」,可同時支援GPRS與Wi-Fi,因此可支援免費的網路電話,採用微軟作業系統,售價2.98萬元,可謂目前市面上最貴的PDA Phon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