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9, 2004

支援雙語言字幕 影音播放軟體學英文 讚!

善用影音播放軟體可同時觀看中英字幕,並可同步練習發音。訊連科技/提供

【記者祁安國/報導】

用電腦看影片,影音效果愈來愈炫,可是一般人不知道,影音播放軟體除了看影片、剪輯外,更是最佳的學英文利器。

影音播放軟體目前最流行的有訊連科技PowerDVD、微軟WindowsPlayer、WinDV-D,不論是VCD或是DVD影片都支援,利用這些軟體的字幕和播放速度快慢,讓觀看影片時同時學習外語和發音。

訊連科技總經理張華禎表示,最近網路流傳一個電影用語的笑話,一位大學教授,把魔戒甘道夫在電影中的名言「You can notpass」,送給成績不佳被當掉的學生;其實電影中的經典用語還真不少,有些還成為一時流傳的熱門對話。所以如果可以透過電影學習第二外語的話,不僅可以輕鬆學好語言,未來出國自助旅遊、或在職場運用上,更能靈活表達。

目前市售的影音播放軟體,只要DVD或VCD影片中有提供字幕,一般都可以透過設定選項。但目前微軟WindowsPlayer種語言字幕有限,VCD也因為只支援一種語言,一般只能播放一種影片預設語言。訊連科技PwerDVD和英特維WinDVD則支援雙語言字幕同時顯示播放,此功能可將DVD影片所支援的多國語言,同時顯示出兩種語言,使用者可以選擇一個是自己的母語,另一個可以選擇欲學習的語言,不用擔心劇情聽不懂,或是劇中演員表達不清,加上字幕的輔助可快速提升語言程度。

另外善加利用循環播放和播放速度,可克服影片演員講話速度過快。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