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7, 2005

LCD 顯示器:抓壞點 網路小程式有e套

【記者陳瀚權/報導】

想要挑台沒有瑕疵的液晶螢幕嗎?網路小程式幫你一手搞定!隨著液晶螢幕越來越普及,許多消費者紛紛將自己的傳統電腦螢幕汰換,添購新的液晶螢幕,但是品質不一的液晶螢幕,經常會出現亮點或者黑點等「壞點」情形,其實網路上有不少協助檢測電腦硬體的小程式,只要將軟體下載後裝到隨身碟裡,在取貨時插上電腦進行檢測,就能夠輕鬆找出有亮點的瑕疵品。

目前輕薄高畫質的液晶螢幕可以說是3C商品中的當紅炸子雞,但是消費者最怕的還是買到有壞點的液晶螢幕,為了讓消費者能夠輕鬆確認自己的液晶螢幕是否是有壞點,免費程式CHKPIXEL就提供消費者可以用紅、藍、白、黑等全螢幕顏色,仔細檢查螢幕,只要有壞點都可以輕易揪出來。

另外,Nokia Monitor Test這個程式則是讓使用者透過電腦,直接測試螢幕亮度、對比及焦距等影像呈現能力,不但在挑選時可以測試出每一款液晶螢幕的功能外,消費者也可以直接透過黑白色塊畫面檢視液晶螢幕是否有壞點的情形。

雖然有的消費者購買的是液晶電視,並非電腦用的液晶螢幕,但由於目前液晶電視在設計上都可以與電腦連接,因此消費者在購買時,最好不要怕麻煩,在取貨時攜帶筆記型電腦,在現場連接測試,再用程式加以測試,以避免買到瑕疵品。

另外,包括手機、PDA、掌上型電玩等影音娛樂產品,近來紛紛採用高畫質的液晶螢幕,雖然無法直接用程式設計,但在開機啟動程式前,多半會有2到3秒螢幕呈現全黑色的情形,消費者也可以用這短短的幾秒時間,加以檢視壞點的情形。

液晶螢幕檢測小程式
程式名稱 功能 下載點
Nokia Monito Test 檢測螢幕彩色、亮度解析度 http://www.construnet.hu/nokia
CHKPIXEL 檢查螢幕是否有亮點 http://www.amherst.co.uk/library
/libretto/chkpixel.zip


【2005/03/25 民生報】 @ http://udn.co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