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9, 2005

不用付費 Yahoo!信箱照樣用POP3收

2004/05/16 13:02

用一套YahooPOPS不用付費也能使用POP3收信

文/陳曉藍

雖然用Web-mail收信的用戶越來越多,但是還是不少用戶鍾情於POP3收信方式,隨著Yahoo!的信箱收費啟動,把免費帳號除了容量較小以外,並不能再把信收進自己的電腦中,如果你使用Yahoo!又對這項限制倍感困擾,在不換信箱以及不繳費的前提下,YahooPOPS將是最好的選擇。

YahooPOPS是一套免費的軟體,透過該軟體模擬POP與SMTP伺服器,可以讓收信軟體照樣地收Yahoo!信箱的信件。

一般狀況下,軟體安裝完畢不必進行細目調整,使用者可以根據自己的特殊需求,略做更動,但是必須提醒的是,使用軟體收信時,YahooPOPS必須在啟動的狀態下,因此可勾選讓YahooPOPS常駐在工具列上。

之後,就必須對信件軟體做設定,在POP伺服器中填入localhost,密碼就是自己Yahoo!信箱的id和密碼,SMTP伺服器中填入自己的ISP SMTP伺服器,如果填入localhost可能會造成亂碼,如果自己的ISP SMTP伺服器需要認證,就填入ISP發的id和密碼。

由於這套軟體不是台灣人研發的,國外的Yahoo!與台灣多少有點不同,如果設定完成後還是不能收信,就需要去更改Yahoo!信箱的環境語言,登出台灣Yahoo!會員後,用同一組帳號密碼進入美國Yahoo!設定網頁,將會員資料中的環境語言更改成英文,按下確定儲存即可。

如果你不想改Yahoo!環境語言,網路上還能找到網友針對台灣Yahoo!不能收信或亂碼問題製作的修訂版本,先安裝YahooPOPs! 0.5版後,下載網友提供的修正YahooPOPs.exe檔案,再把YahooPOPs.exe放至安裝目錄取代原本的檔案即可。

YahooPOPS官方網站下載:http://yahoopops.sourceforge.net/
YahooPOPS官方網站製作各種收信軟體設定教學:【點此
美國Yahoo!更改語系處:http://my.yahoo.com/
台灣網友製作修正檔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