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6, 2005

PDA接收GPS訊號的三種方式

用PDA當衛星接收器一般有3種模式,早期的是外插一張GPS功能的SD卡或CF卡,不過一張卡也要2、3000元,效果因機而異,加在上容易折損,這類產品也日漸淡出市場。

第2種是透過一個藍芽GPS接收器,只要在10公尺的範圍內就可與PDA相連結,接收器只要置放在擋風玻璃前,PDA就能發揮即時測速、導航的功能,目前許多藍芽PDA手機就是採這種方法連結GP-S。不過藍芽接收器相當耗電,加上PDA開機時不會自動導航,須人工點選電子地圖,再設定衛星導航,約要幾分鐘才能搜尋到衛星,對想立即上路即時導航者,可能會失望。

第3種是內建GPS在PDA內,這種PDA基本上以衛星導航為主,PDA記事功能為輔,而且記事功能往往都比較陽春。不過,內建GPS的PDA與車裝GPS相比,功能和效能上較接近,加上具有手寫輸入功能,可快速的設定目的地。

PDA衛星導航優劣的另一關鍵是電子地圖,目前有2D、3D顯示,但大部分隨機附贈的電子地圖都是舊版本,新闢的街道、路名都無法協尋,目前日本已發展出實景3D街道顯示電子地圖。

更詳細報導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