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3, 2005

手機挑戰MP3 耗電須克服

【陳瀚權】

隨著數位音樂越來越普及,年輕的消費者幾乎是人手一台MP3隨身聽,像是iPod、iriver等MP3隨身聽也就因此成為近年來最紅的3C商品,不過隨著手機業者紛紛將手機中加入MP3功能,手機也將成為MP3隨身聽的強力挑戰者。

新手機功能大躍進,幾乎將整台MP3隨身聽移植到手機上,尤其是操作介面更是由過去必須按半天按鍵才能操作,進化到目前不需要掀蓋就能夠直接選曲或調整音量,而手機的喇叭也配合隨身聽的需求,升級成為立體音效喇叭,完全不輸給高檔隨身聽。

至於在歌曲儲存的容量上,新款的手機也增加了記憶卡擴充的功能,容量也是從128MB到2GB任君挑選,完全不必擔心想聽的歌曲放不下。

不過手機的基本功能仍是以通訊為主,手機想要取代MP3隨身聽,電池電量的問題也成為最大的挑戰,由於播放數位音樂較為耗電,如果消費者為了要用手機聽MP3,卻造成沒電而錯過重要來電,反而是忽略手機最重要的功能,因此除非手機能夠大幅增加電池的效能,才會真正的威脅到數位隨身聽的市場。

【2005/07/21 民生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