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4, 2006

家用投影機 畫質大躍進

選購投影機最好是看過再買,並考慮播放空間的大小。
宏碁/提供


【記者祁安國/報導】

目前的家用投影機一般都是480p的解析度,高階點的到576p,而1080p的機種原來只有LCD陣營有,DLP陣營之前並沒有1080p前投影的機種,但這次CES展德州儀器終於展現1080p的晶片組,而Op-toma也計畫在今年上半年量產上市,不過目前LCD的1080p機種都屬數十萬元至百萬元等級的機種,主要用在專業和國防兵棋推演上,EPSON也只有生產1080p背投影電視,DLP在北美也推出25 款1080p背投電視,Optoma計畫上市的H81新機,將會是DLP第一款採1080p前投影的投影機,讓家用投影機解析度大幅提升。

不過目前1080p的影片不多,1080p的電影幾乎沒有,大部分還是480p的畫質,以Optoma的「 MovieTime」為例,是國內第一家推出內建DVD播放器的投影機,取名「 MovieTime」就是隨時隨地都能觀看電影,不用複雜的線路、不用大客廳、不用外接喇叭,只要一支遙控器、一面白牆壁就能將電影院搬回家。

這款家用複合式投影機,具有480p的解析度、16:9的寬螢幕、同時配備短焦廣角鏡頭,可在2公尺的距離內投射出72吋大螢幕,就算是一般小家庭的客廳也能架構家庭劇院。同時「MovieTime」還有5.1聲道環繞音響埠,可與家中的高階音響結合,讓不會用電腦、不會連結DVD播放器者,都能輕易使用投影機看電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