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6, 2005

如何修復Windows 98/XP已經受損的系統檔案?

常常安裝、反安裝軟體,或是因為當機不得不按下強制重新開機的按鈕,這些動作,都很可能造成系統檔案的損傷,以致於電腦變的不太穩定,這時,可以使用系統檔案檢查程式工具,檢查目前電腦裡的系統檔案,和原始的是否相符。

只要打開「命令提示字元」(Windows 98為MS-DOS模式),輸入「sfc /scannow」,就可以立即掃瞄,也可以只輸入「sfc」,按一下〔確定〕後,就會出現這個工具的其他用法。

Windows 98的使用者,可以到以下的微軟網站,有更詳細的說明,網址是: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tw;185836 」。
Windows XP的使用者,可以到以下的微軟網站,有更詳細的說明,網址是: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tw;310747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