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6, 2005

免費的網路相本

虛線以下是之前寫的資料,現在來一點兒更新。Yahoo相本現在變成無上限的相本,看來入口網站車拼的結果,受惠的是使用者。
http://tw.help.yahoo.com/photos/basics/basics-26.html

另外一個是新秀,免費的相本有 1 GB,宣稱要跟 Flicrk 等知名廠牌車拼。新秀的名字叫做 23 people

只是最早以相本起家的 web-shot 到後來都變成要收費,而且限制這個那個的。相信這些免費的,總有一天又會再回到收費的路上。先把大家的照片都收進來,然後說要收費,不繳,照片就通通不見了,除非硬碟有備份。

【延伸閱讀】
最近知道的線上電子相簿服務(6/20新增23people),及Yahoo!的PhotoMail
Flash相本選擇多更多 :這篇文章裡有更多相關網路照片的文章及再延伸閱讀,可以讓你消磨許多時光。

==========================================
【國內的網路相本】
無名小站個人相簿
有50 mb空間,免費升級 VIP 後變成 100 mb。還有 blog 功能。就是我現在用的這種 blogger,是台灣版的blog。

Yahoo 相本
台灣版的 Yahoo Kimo,這大概是最多人用的吧!提醒不知道的人。有 30 mb容量。

PCHome 網頁相本
國內的網站,已經存在很久了。現在提供容量到100MB。




【國外的網路相本】

Flickr.com
是滿多人用的免費網頁相本,它的特色之一就是可以用 email 將照片傳到相本網站上,email 的主旨就是照片的標題。網頁照片設計有讓朋友留言的功能,也可以評分。不過…免費的權限是每個月的容量是 20 mb,想要超過的話,就得付費。我是拿來做 blog 的文章的一些單獨照片,如果是一系列的,我是放在其他地方。

Yahoo Photos
美國版的 Yahoo 相簿,也是滿多人用的。容量似乎很大。

Webshots
據說是最大的網路相本分享社群,但容量好像並非最大的。原本是無空間限制,後來變成付費之後,變成每人只能有10本,空間有限。

Hello, BloggerBot:與 Blogger 合用的網路照片存放空間,可以下載上傳軟體。在 Blogger 裡,將連結寫入日誌裡就可以顯現照片。

PixNet :介面設計還算不錯的網路相本。申請之後,一般帳號可以有 100 MB 的空間。

PhotoBucket
show照片的版面簡單,沒太多花俏的設計。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